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简介

  • 时间:2021-06-2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

招生咨询电话:0374——2968771、2968971

一、学院简介

为对接国家软件产业人才需求,聚焦河南省软件产业发展重点,我省立项建设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经教育厅专家组审核及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评审后,我校于2020年12月成功获批河南省首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办学资格。

学院聚焦具有中原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着力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将为河南数字经济建设和许昌智造之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今年,我校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开设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希望有意向的考生密切关注!

二、专业简介

1物联网工程专业(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地掌握物联网从感知层到应用层所具备的专业技术知识;拥有较强的物联网系统集成、物联网应用软件开发、电子产品设计及开发和物联网项目管理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和职业发展潜力,能够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规划、分析、设计、开发、运行维护及商务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LiteOS系统开发、开源数据库原理与开发、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物联网网络安全、物联网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原理及应用、嵌入式开发与智能计算(鲲鹏平台)、华为云服务应用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物联网相关的IT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物联网设备技术支持、云计算等方面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科研、教学等工作。

2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计算机理论基础和较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思想与专业知识,具备从事数字媒体技术开发和艺术创意的能力;掌握可视媒体编辑制作、游戏引擎开发、虚拟现实开发、智能交互等专业核心技术,拥有较强的虚拟现实建模、游戏开发引擎、虚拟现实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行业应用能力和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移动应用开发能力,能够在文化创意、数字娱乐、虚拟展示、数字艺术创作等领域从事数字内容制作、游戏开发、虚拟现实产业项目设计与开发,及其它计算机应用、网络交叉领域和技术管理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基本艺术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虚拟现实交互语言、三维数字建模技术、角色设计与动画、虚拟现实技术、3D游戏图形学、移动操作系统原理与实践、移动游戏开发、虚拟现实游戏开发、虚拟现实应用系统开发、虚拟现实移动应用开发、增强现实移动应用开发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IT企业、新闻出版机构、文化传播机构、影视与动漫公司、数字娱乐、政府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编程、数字影视、动漫游戏、交互娱乐、广告制作、产品设计、数字出版、移动终端等领域的设计与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