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许昌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 时间:2013-06-15
  • 来源:
  • 作者:admin
  • 点击:

许昌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许昌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河南省示范性软件学院,专科二批学制二年.

软件学院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良好的软件设计与实现能力、较强的国际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的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计算机软件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等工作。

软件学院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教学水平高、软件开发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具有一流的教学实验环境,为教学实验提供了完善的软硬件平台。还与微软、思科、许继等数十家企业联合建立了实训基地,开展多种软件技术认证培训。

作为河南省示范性软件学院,我们将秉承“崇德砺志、博学敬业”的校训,努力把软件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学院,为国家和地方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急需专业人才。

专业介绍

计算机网络技术(590102)

培养目标

培养能熟练运用各种网络测试工具,掌握网络规划、网络实施、网络监控、网络维护及故障排除技术,面向IT行业第一线,从事网络组建、网络安全等工作的网络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计算机网络原理、TCP/IP网络基础、综合布线技术、Windows操作系统配置管理、Linux操作系统配置管理、路由交换技术、数据库安装配置管理技术、网页设计、网络安全技术、服务器技术、网络工程技术等。

网络系统管理(590107)

培养目标

培养能熟练应用常用的操作系统进行网络环境的配置与管理,进行企业网络的日常维护、企业邮件系统的搭建与维护、网络攻击的检测与防护等,面向IT行业第一线,从事网络管理、网络产品服务、网络维护、网站营运、网络与信息安全等专门的网络系统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C#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及应用、WIN2000网络架构、Linux网络操作系统、Linux 网络管理、网络安全、TCP/IP网络基础、网络互联设备、ASP.NET程序设计、网络安全与病毒防护、SQL SERVER数据库程序设计等。

软件技术专业(590108)

培养目标

培养熟悉软件项目的开发流程,掌握国际化、规范化的软件工程方法及开发管理流程;掌握主流的商用和开源的应用平台及开发工具,熟悉开发环境;掌握面向对象的软件分析OOA、设计方法OOD和UML工具;能够胜任应用程序开发、网站系统开发、管理系统开发工作的应用程序设计员。

主要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XML 应用基础、TCP/IP网络基础、数据结构、UML入门、Windows 应用程序设计、Dreamweaver网页制作、WINDOWS Server服务器配置、ASP.NET程序设计、SQL Server程序设计、数据库及应用、XML WEB Service开发、软件文档写作、软件测试和质量保证等。

动漫设计与制作(590110)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良好的美学功底、实际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熟练使用国际上流行的动漫软件制作工具,掌握动画制作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应用技能并能运用它们独立地实现创意者的意图,完成电脑艺术设计的制作,能在IT行业、电脑艺术设计制作公司、出版社、印刷厂等部门从事动漫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网站设计、多媒体设计等高素质电脑艺术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图形设计基础、构成设计基础、Photoshop、Flash动画制作、JavaScript、ASP、Coredraw、Dreamweaver网页制作、网站设计制作、动画应用技术、数据库技术、UI界面设计等。

计算机应用技术(590101)

培养目标

培养熟练掌握计算机实用技能,具有计算机系统管理、网络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和网站建设的能力,具备实际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在IT行业、政府、金融、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软件应用等计算机相关应用工作及网络系统的建设、管理和维护的高素质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硬件与维护技术、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技术(SQL Server)、计算机组成原理、常用工具软件、WEB开发技术与网站维护、WEB应用设计基础、软件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