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2018年新增普通本科专业介绍

  • 时间:2018-05-1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交通运输设备现代化发展的需要,掌握计算机、电气信息和交通管理等相关基础知识,具备智能交通领域相关的电子技术、控制技术、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应用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能从事智能交通咨询、智能交通设备研发、测试和维护、大数据分析、运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智能交通技术、交通管理与控制、交通仿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交通数据挖掘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交通地理信息系统及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技术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运用大数据思维及分析应用技术的高层次大数据人才。培养学生在数据科学行业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备适应社会发展的综合素养要求,能够熟练运用大数据核心技术解决行业应用问题,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大数据专业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大数据(人工智能)概论、Linux操作系统、Java语言编程、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结构、大数据应用开发语言、Hadoop大数据技术、分布式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数据导入与预处理应用、数据挖掘技术与应用、大数据分析与内存计算、数据可视化技术。

商务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技能、广泛的跨文化知识,掌握国际贸易、网络营销、跨境电子商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跨境电子商务操作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在各类经济贸易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和经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国际商务礼仪、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实务、外贸函电、外贸单证实务、跨文化商务沟通与谈判、跨境电子商务实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