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医学院专业介绍

  • 时间:2017-07-07
  • 来源:医学院
  • 作者:
  • 点击:

医学院:http://yxy.xcu.edu.cn/

专业介绍(专科批次)

1、护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卫生工作方针,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各级各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等医疗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工作。

主要课程:人体结构与功能、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基础、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学等。

2、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卫生工作方针,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要求相适应,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康复治疗技术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毕业后能在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基层厂矿医院、各级康复中心以及健康相关产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解剖生理学基础、病理学基础、疾病概要、康复治疗技术、针灸学、推拿学、理疗学,康复评定等。

3、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卫生工作方针,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要求相适应;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检验技术专业必须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必需,够用’为度,培养能在各级医疗机构、防疫机构、血站、医学科研等单位从事临床检验、卫生检验及病理检验技术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医学检验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解剖生理学、病理学基础、临床检验技术、寄生虫检验技术、血液学检验、微生物检验、生物化学检验技术、免疫检验技术、卫生法学等。

4、卫生监督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卫生工作方针,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卫生监督和公共卫生管理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各级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各级医院、养老院、社区保健及健康中心、各类卫生检测评价服务公司、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工矿企业、餐饮、食品加工及经营等部门工作的高素质卫生监督人才。

主要课程 :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基础、药理学基础、传染病学、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行政法学、卫生法规与监督学等。

5、药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药学事业发展需要的、掌握药品生产、药品质量分析检验、药品使用、医药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毕业后能在医院药房、医药公司、制药企业、社会药房等单位从事药品生产、经营、药学服务等工作、在药品检验监督部门从事药品检验监督管理等工作的技术应用型药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分析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用植物学与生药学、天然药物化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