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专业介绍

  • 时间:2017-07-07
  •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 作者:
  • 点击:

国际教育学院:http://ise.xcu.edu.cn/

2018年本科专业介绍

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俄)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较高的外语水平和宽广的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具备从事电力系统及电气装备的运行管理、控制设计、研制开发、实验分析的能力;能够解决电气工程领域复杂工程技术问题的复合型、应用型及国际化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智能电网、自动控制原理、工厂供电、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规划、电力系统自动化等。

2.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中加)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人力资源、工商行政及企业经济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人力资源规划、开发及战略管理等能力,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在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及公共部门等各类组织中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协调处理劳动关系、辅助组织目标实现,富有创造性思维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及国际化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管理心理学、管理信息系统、经济学、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绩效与薪酬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公共关系学、经济法概论等。

3.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中英)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戏剧和影视文学基本理论及剧本创作能力,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在国内外剧院(团)或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传媒公司等文化传播机构以及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戏剧影视策划、创作、评论、宣传及教育工作的应用型及国际化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电影艺术概论、戏剧艺术概论、广播电视概论、视听语言、影视制作、摄影摄像基础、表演导演基础、中国话剧史、外国戏剧史、戏剧剧本创作、影视编剧与实践、中国电影史、世界电影史等。

4.视觉传达设计(中美)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高外语水平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在专业设计部门、学校、科研单位及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及国际化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速写、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包装设计、广告设计、VI设计、商业插图、字体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5.舞蹈学(中美)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舞蹈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较高外语水平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在中小学校、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及各类专业文艺机构、社会培训机构从事舞蹈教育工作及舞蹈表演、编导创作、研究工作的应用型及国际化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芭蕾舞基训、舞蹈技巧基础、剧目与舞台表演、舞蹈创作、舞蹈教法、现代舞、世界舞蹈、韵律感悟、舞台剧、街舞等。

6.学前教育(中美)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学前教育基本理论知识,兼具艺术教育的基本教学、艺术技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较高外语水平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在各类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学校,托幼教育机构、各类卫生保健、少儿活动、社区文化等国内外公共事业机构和儿童文化事业领域,从事儿童综合艺术教育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及国际化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学前教育原理、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认知与学习、幼儿游戏与应用、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应用、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等。

7.土木工程专业(中俄)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较强的专业软件应用能力及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在政府部门和国内外建筑企事业单位从事房屋建筑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的应用型及国际化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土木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材料学、工程测量学、工程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基础工程、房屋建筑学、结构分析、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土木工程项目管理等。

8.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俄)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数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方法和技能,具备该专业动手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在国内外科研部门、教育与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机关从事与计算机技术和信息系统建设相关的设计、开发、管理及数据分析与挖掘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及国际化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原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大数据平台核心技术、数字图像处理、Web 应用系统开发、Java EE技术等。

9.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美)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工程基础知识、机械工程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良好的机械工程应用、生产管理和工程管理能力,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在机械设计、机械制造、自动化和生产管理领域从事机械工程相关研究、设计、制造、安装、维护、开发和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及国际化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原理、机械制图、机械设计、机械制造工艺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床电气与PLC、数控加工技术、数控原理与系统、机器人与数控机床、精益制造、自动设计、机电一体化技术等。

10.工商管理专业(中美)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管理学、会计学、经济学的基础理论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熟悉企业管理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和惯例,掌握会计实践规律,具备基本的会计操作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在政府机关、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经济法、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电算化、统计学、企业战略管理等。

11.土木工程专业(中美)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较强的专业软件应用能力及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在政府部门和国内外建筑企事业单位从事房屋建筑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的应用型及国际化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土木工程制图、建筑环境学、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材料、物理地质学、工程学概论、封闭管道设计、工程图学、基础结构设计、土压力与地基等。

2018年专科专业介绍

1.艺术设计专业(中美)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艺术设计专业基本原理与基本技能,了解与专业相关的科学技术新发展,具有独立进行产品包装、装潢、广告设计与广告策划、室内设计、三维动画、环境景观设计整体规划及应用现代多媒体技术的能力,具有较高外语水平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在国内外艺术设计教育、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及国际化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商业插图、字体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标志设计、VI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多媒体设计等。

2.音乐教育专业(中美)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音乐教育专业基础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国内外音乐学的新发展,具有较高外语水平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在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培训机构从事音乐教育工作、组织和参与社会文化艺术活动的应用型及国际化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视唱练耳、声乐、钢琴、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中外音乐名作欣赏、基础和声、民族民间音乐概论、合唱指挥、音乐美学、音乐教学法、歌曲分析与写作、钢琴即兴伴奏等。

3.护理专业(中英)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护理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在各级各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等医疗保健机构从事临床、预防、保健、康复等护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及国际化护理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护理学、基础护理实践技能、护理人文素养、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中医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心理学等。

4.市场营销专业(中加)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管理理论基础和市场营销专业知识,掌握市场营销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宽广的国际视野,能够在国内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研究、营销策划、销售管理等市场营销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及国际化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营销学导论、营销交流、商务交流、营销调研、营销管理、非营利组织营销、消费者行为学、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会计电算化、等。

合作办学项目介绍

中外合作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实质性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资源(教学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大纲、原版教材等),外方合作院校定期派教师来我校授课,我校每年选派多名专业课教师到合作院校进修学习。

1、(中加)合作办学(专科)(市场营销)学生在我校学习3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许昌学院和加拿大荷兰学院双方的专科毕业证书,学生可申请到荷兰学院学习。

2、(中美)合作办学(专科)(艺术设计、音乐教育)学生在我校学习3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许昌学院专科毕业证书,学生可申请到蒙大拿州立大学(比灵斯)学习,成绩合格,符合外方要求可获得蒙大拿州立大学(比灵斯)毕业证书。

3、(中英)合作办学(专科)(护理,学生在我校学习3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许昌学院专科毕业文凭,学生可申请到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学习,成绩合格,符合外方要求可获得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毕业证书。

4、(中美)合作办学(本科)(舞蹈学),学生在许昌学院学习4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许昌学院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可申请到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学习,成绩合格,符合外方要求可获得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5、(中美)合作办学(本科)(土木工程),学生在许昌学院学习4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许昌学院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可申请到美国俄勒冈理工学院学习,成绩合格,符合外方要求可获得俄勒冈理工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6、(中加)合作办学(本科)(人力资源管理学生在许昌学院学习4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许昌学院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可申请到加拿大卡普顿大学学习,成绩合格,符合外方要求可获得加拿大卡普顿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7、(中美)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视觉传达设计、工商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生在许昌学院学习4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许昌学院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可申请到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学习,成绩合格,符合外方要求可获得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学士学位证书。

8、(中俄)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在许昌学院学习4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许昌学院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可申请到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学习,成绩合格,符合外方要求可获得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9、(中英)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戏剧影视文学)。学生在许昌学院学习4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许昌学院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可申请到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学习,成绩合格,符合外方要求可获得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10、(中美)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学前教育)。学生在许昌学院学习4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许昌学院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可申请到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学习,成绩合格,符合外方要求可获得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