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 时间:2017-07-07
  • 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 作者:
  • 点击: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http://shipin.xcu.edu.cn/

专业介绍

1、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食品科学和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食品工程师的基本素养和高尚的职业操守,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新产品研发、食品检测、工程设计、生产技术管理、食品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工艺学、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添加剂、食品试验设计与统计。

2、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食品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检测、管理和认证的基本技能,熟悉食品质量安全体系、法规与标准,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分析检测、质量控制、安全评价、生产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食品分析、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学、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食品添加剂、食品标准与法规、ISO-HACCP-GMP原理与实践、食品毒理学、食品卫生学原理与实践、食品营养学、啤酒评价及质量控制实训、酸奶评价及质量控制实训、腐竹评价及质量控制实训、食品安全风险源调查及分析、食品质量控制综合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