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专业介绍

  • 时间:2017-07-07
  •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 作者:
  • 点击:

化学化工学院:http://huaxue.xcu.edu.cn/

专业介绍

1、化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化学基础理论知识、较强的实验技能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科学研究能力,能在化工、制药等相关领域从事生产管理、产品开发、产品分析、质量检验等工作的应用技能型人才,同时使部分学生具备继续深造的能力。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现代电分析技术、现代色谱分析、有机波谱分析、天然药物化学、天然药物提取分离技术等。

2、应用化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化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实验技能和相关工程技术知识,具有终身学习、实践与研究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在化工等相关领域从事精细化工产品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使部分学生具备继续深造的能力。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精细化学品化学、精细化工工艺学、现代色谱分析、精细化学品检验技术、有机波谱分析等。

3、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化学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素质和科学基础,掌握化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得到化工工程师基本训练,能在化工、医药、环保、能源等领域从事生产运行、产品开发、技术改进、工程设计和科学研究等工作,面向生产、管理一线的工程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工艺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化工环保概论、化工安全生产技术、化工仪表与自动化、化工生产实训等。

4、制药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化学、生物学、药学和工程学方面的基础知识,能在制药及相关行业和领域从事医药产品的生产、经营管理、工程技术改造、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同时注重学生科研创新能力拓展训练,使毕业生成为能够适应未来社会中小制药及相关企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化工原理、有机化学、物理化学、药物化学、工程制图与CAD、工业药剂学、药物分析、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药物分离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