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体育学院专业介绍

  • 时间:2017-07-07
  • 来源:体育学院
  • 作者:
  • 点击:

体育学院:http://tiyu.xcu.edu.cn/

专业介绍

1、体育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系统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工作规律,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和创新精神,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能在学校从事体育教学、学校体育管理、运动竞赛等工作的应用型体育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体育法规、体育统计、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

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良好的社会体育素养,能在社会体育领域和企事业部门从事与指导健身、休闲体育活动、保安等管理工作,并能担任学校体育的教学、训练和组织竞赛指导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体育法规、体育产业经济、体育统计、体育管理、运动营养、体育健身原理与方法、体能训练、有氧课程、散打、跆拳道、擒拿与格斗、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