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专业介绍

  • 时间:2017-07-07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作者:
  • 点击:

教育科学学院:http://jiaoyu.xcu.edu.cn/

专业介绍

1、应用心理学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接受心理学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进行心理实验和心理测量、心理咨询的基本能力,能在教育、企业、医疗、社区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心理学教学、辅导、咨询服务、人力资源管理、营销与消费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学研究方法、管理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消费心理学、人际交往心理学、变态心理学、学校心理辅导、团体心理咨询、眼动与消费心理研究、儿童行为观察研究等。

2、学前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学前教育基本理论知识,兼具艺术教育的基本教学、艺术技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能在各类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学校、托幼教育机构、各类卫生保健、少儿活动中心、社区文化等公共事业机构和儿童文化事业领域,从事儿童综合艺术教育教学、研究、管理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学前教育原理、学前卫生学、学前教育史、幼儿认知与学习、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心理学、教育研究方法、教育活动设计与应用、幼儿游戏设计与应用、幼儿语言设计与活动指导、幼儿健康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社会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音乐教育与活动指导、幼儿美术教育与活动指导、钢琴、幼儿歌曲弹唱、儿童简笔画、幼儿律动、儿童歌曲创编、儿童舞蹈创编、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幼儿教育政策法规等。

3、小学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具备现代教育理念和良好职业道德素养,具备扎实的小学教育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技能;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性和一定的教育研究能力;能在小学教育、教学、培训、管理等领域及机构,从事小学学科教学、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学原理、普通心理学、儿童发展、小学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教育测量与统计、有效教学、小学(各学科)课程与教学论、小学(各学科)教学设计与案例研究、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小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班级管理与班主任工作、教师语言与书写技能、小学生心理辅导、小学生行为矫正、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法规、儿童营养与健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