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许昌学院2021年招生咨询热点问题解答(一)

  • 时间:2021-07-0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

亲爱的各位考生,近期发现社会上有人员及机构冒充我校招生人员,以各类高招志愿咨询志愿填报规划等名义收取考生高额咨询费。许昌学院招生就业处没有委托、授权任何个人及机构进行有偿招生宣传及咨询,学校招生咨询坚持服务性、公益性,不收取考生及家长任何费用。

特此声明。

一、关于学校

1、学校性质

许昌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2、学校的位置?

许昌学院校本部(东校区)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八一路88号

医学院校区地址:河南省许昌市兴华路2111号

注:所有的医学类专业都在医学院校区,包括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中的护理(中英)专科专业。

3、学校的交通便利吗?

许昌区位优势突出,距省会郑州80公里,是中原城市群、中原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郑许一体化正加速推进。许昌交通条件便利,形成了集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航空为一体的快捷交通体系。

高铁站:许昌学院南门与许昌高铁东站相隔5个站点,乘公交车约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乘2、11、33、69、99路公交车皆可直达。

许昌学院北门与许昌高铁东站相隔4个站点,乘公交车约7分钟左右即可直达。乘18、K1路公交车皆可直达。

火车站、汽车站:许昌学院与火车站、汽车站乘2、11、33、99路公交车约35分钟左右皆可直达。

4、学校有空调吗?

关于空调的问题,目前医学院的宿舍已安装空调,许昌学院校本部(东校区)的宿舍正在进行线路改造电压扩容、线路改造完毕后就会分批次进行空调安装。具体什么时候空调能使用,需要看施工进程,但学校会尽量加快空调的安装进度,方便广大学生尽早使用。请耐心等待学校的施工进度!

二、关于报考

1、请问我XXX分能报许昌学院吗?

建议考生在依照高考成绩的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分数在全省的位次,然后参考我校招生计划和往年招录分数位次进行报考,或直接拨打招生热线咨询。具体招生计划和往年录取分数可登录许昌学院招生信息网查询。

2、关于今年新增的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两个本科专业?

为对接国家软件产业人才需求,聚焦河南省软件产业发展重点,我省立项建设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经教育厅专家组审核及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评审后,我校成功获批河南省首批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办学资格。学院聚焦具有中原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着力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化软件人才,将为河南数字经济建设和许昌智造之都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目前,我校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开设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希望有意向的考生密切关注!

3、关于本科二批中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我校本科二批中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06年3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开始招生,收分相对较低,收费相对较高。这些专业和学校普通收费的本科二批专业都在一个校区,享有共同的教育教学资源,其毕业证和普通本科二批的证书一致,即只显示学校、专业,不显示“中外合作办学”字样,并且加盖的是“许昌学院”章。

考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符合条件者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出国学习,如学生无出国计划,也可在我校学习四年,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4、平行志愿怎么填报?

今年我省在本科一批、本科提前批、美术类A段、B段及专科、本科二批、高职高专批等批次的志愿填报中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平行志愿”就是在每个录取批次的学校中,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平行的学校,然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具体地说,按照平行志愿录取方式,录取时,将考生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队,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A、B、C、D等几个平行志愿,如果符合A志愿,则被投档,如果分数不够,则继续检索B志愿,以此类推,直到被符合条件的学校投档。由于平行志愿投档时按照学校志愿顺序进行检索,优先检索第一个学校志愿。因此,为了提高被我校录取的几率,我们建议考生在分数适当的情况下,尽量把许昌学院放在第一志愿。同时建议填报时要服从专业调剂,如果考生服从调剂专业志愿,则被录取的可能性就更大一些。

5、录取的专业是怎么确定的?

学生电子档案经平行志愿投档到我校后,我校在录取专业过程中采用专业志愿优先的方式进行专业确定。根据学校往年招生录取情况,基本上能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

6、填报了提前批未被录取,会影响其他批次吗?

高校招生是分批次进行录取的,前一批次未被录取,不会影响后一批次志愿的录取,但需注意一些批次不能兼报。

7、投档后学校会如何进行专业调剂?

如果“服从专业调剂”,意味着该院校在生源所在省该科类、该批招生的任何专业都可被录取,但不会被调剂到该校未在生源所在省投放计划的专业。

8、什么是专业级差?学校存在专业极差吗?

专业级差是指录取非第一专业志愿考生时的分数差额。例如:某一学校规定专业级差为3分,学校在分配专业时,将第二专业志愿的考生成绩减去3分后,和第一专业志愿的考生一起排序确定专业。

我校在录取时不设专业级差。

9、如果被某学校退档后,还能进入下一个志愿学校参加录取吗?

目前大多实行的是平行志愿录取模式。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有三个特点:

●分数优先

在检索考生志愿前,首先将所有考生分科类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投档检索时,先检索排在第一位考生所填报若干个院校志愿,依志愿顺序确定投档。再检索排在第二位考生所填报的若干个院校志愿,以此类推。

●遵循志愿

考生所填报的若干个院校志愿有逻辑顺序。检索考生所填报的院校志愿时,是按逻辑顺序即A、B、C、D……院校依次进行的。当考生总分符合首先被检索到的A院校投档条件时,且A校有计划余额,该生即被投到A院校。

●一次性投档

即按各招生院校确定的投档比例,将符合条件的考生电子档案投档给各招生院校。考生档案一旦投出,即不再检索该考生的后续志愿,因此,对于考生来说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也就是说,考生一旦因各种原因被高校退档,即使他的投档分超出后续高校的调档线,也不能被投档,只能参加下一轮投档录取(下一志愿组、本批次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换句话说,同一批次平行志愿里虽然可填报多所高校志愿,但考生档案只投一次,实际只是一个志愿起作用。

10、对新生入校及入校后资助、转专业、攻读第二学位、考研指导等方面有哪些政策支持?

在新生入学时,学校会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在“奖、贷、助、补、减、偿”等方面给予资助政策,确保实现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不愁”,保障每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其次,新生入学以后,如果对自己的专业不满意,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和认识,可以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和专业发展潜能,提出申请,经审核备案后,转入喜欢的专业。同时,学校根据同学们不同的兴趣爱好和发展潜力,为广大学生搭建了一个攻读双学士学位的平台。就是说,同学们在完成第一个学士学位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发展潜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不同学科专业攻读第二专业学士学位。

学校为了提升学生的发展高度,对有志于考研的学生,学设立了研究生专项奖励基金,而且提供了各种便利条件,鼓励学生考取研究生。

三、少数民族预科班

1、少数民族预科班的考生是如何培养的?

凡河南省内被我校录取的预科新生先在指定的预科培养学校——洛阳师范学院,集中进行一年预科阶段学习,预科结业考核合格者,由我校发放本科录取通知书,考生持通知书随下一年新生到学校报到,再进行为期四年的本科学习。

2、少数民族预科生是怎样收费的?待遇和其他本科生一样吗?

预科一年收费20000元,升入本科后,专业在升入当年本校河南省本科二批同类别普通专业中选择,执行普通本科同类专业的学费标准。预科培养地点——洛阳师范学院。

3、为什么我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会显示要选择专业?

《招生考试之友》中许昌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所对应的页码:文科是611页,理科对应的页码是663页。学校代码是6040,专业代码是YK。

四、关于咨询问题

1、为什么招生的电话打不进去?

近期是报考志愿的高峰,来电咨询的同学非常多。我们安排了多部热线电话同时接听,但仍然可能导致各位考生电话难以打进来。请保持耐心,可错开高峰或者多打几次试试,也可通过微信留言或QQ在线咨询。

2、还有别的咨询途径吗?

(1)关注许昌学院招生在线官方微信

我们会持续发布招录情况等相关讯息。

(2)关注许昌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xcu.edu.cn/可登录网站查询各省2021年招生计划、往年录取分数线、录取结果等信息。

还可以点击许昌学院招生信息网的“智能机器人小E在线咨询”。

(3)拨打许昌学院招生办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0374——2968818(六部热线同时开通)

(4)其他咨询方式

QQ官方咨询群:①687322005、②696380606(①群已满,请加②群)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