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2020高招咨询热点问题

  • 时间:2020-08-0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

亲爱的各位考生,近期发现社会上有人员及机构冒充我校招生人员,以各类“高招志愿咨询”、“志愿填报规划”等名义收取考生高额咨询费。许昌学院招生就业处没有委托、授权任何个人及机构进行有偿招生宣传及咨询,学校招生咨询坚持服务性、公益性,不收取考生及家长任何费用。

特此声明。

Q许昌学院的办学性质和概况?

A许昌学院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

   ●国标代码10480

   ●河南省报考代码 :

   6040(艺术提前批A段、体育本科、本科二批、少数民族预科班、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专科、医学院专科)

    6042艺术提前批B段、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艺术专科、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

Q学校的地理位置?

A1、许昌学院坐落于汉魏故都---河南省许昌

   2、许昌学院东校区(河南省许昌市八一路88号)

      医学院校区(河南省许昌市兴华路2111号)

Q:学校的交通便利吗?

A:高铁站:许昌学院与许昌高铁东站相隔5个公交车站,乘公交车约1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高铁东站。乘公交车2、11、33、69、99路皆可直达。

   火车站、汽车站:许昌学院与火车站、汽车站相隔14个公交车站,乘公交约35分钟左右可到达火车站汽车站。乘公交车2、11、33、99路皆可直达。3Q

Q请问我XXX分能报许昌学院吗?

A建议考生在依照高考成绩的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分数在全省的位次,然后参考我校招生计划和往年招录分数位次进行报考,或直接咨询。具体招生计划和往年录取分数可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查询。

Q关于本科二批中的较高收费类专业?

A我校的本科二批较高收费类专业属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06年3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开始招生,收分相对较低,收费相对较高。这些专业和学校普通收费的本科二批专业都在一个校区,享有共同的教育教学资源,其毕业证和普通本科二批的证书一致,即只显示学校、专业,不显示“中外合作办学”字样,并且加盖的是“许昌学院”章。

Q考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是否必须要出国学习?

A符合条件者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是否出国学习,如学生无出国计划,也可在我校学习四年,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Q平行志愿怎么填报?

A今年我省在本科一批、本科提前批美术类A段、B段及专科、本科二批、高职高专批的志愿填报中均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平行志愿”就是在每个录取批次的学校中,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平行的学校,然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录取。具体地说,按照平行志愿录取方式,录取时,将考生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排队,依次检索考生填报的A、B、C、D等几个平行志愿,如果符合A志愿,则被投档,如果分数不够,则继续检索B志愿,以此类推,直到被符合条件的学校投档。由于平行志愿投档时按照学校志愿顺序进行检索,优先检索第一个学校志愿。因此,为了提高被我校录取的几率,我们建议考生在分数适当的情况下,尽量把许昌学院放在第一志愿。同时建议填报时要服从专业调剂,如果考生服从调剂专业志愿,则被录取的可能性就更大一些。

Q录取的专业是怎么确定的?

A学生电子档案经平行志愿投档到我校后,在录取专业过程中采用专业志愿优先的方式进行专业确定。根据学校往年招生录取情况,基本上能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

Q少数民族预科班的考生是如何培养的?

A凡河南省内被我校录取的预科新生先在指定的预科培养学校--洛阳师范学院,集中进行一年预科阶段学习,预科结业考核合格者,由我校发放本科录取通知书,考生持通知书随下一年新生到学校报到,再进行为期四年的本科学习。

Q少数民族预科生是怎样收费的?待遇和其他本科生一样吗?

A预科一年收费20000元,升入本科后,专业在升入当年本校河南省本科二批同类别普通专业中选择,执行普通本科同类专业的学费标准。预科培养地点—洛阳师范学院。

Q投档后学校会如何进行专业调剂?

A如果“服从专业调剂”,意味着该院校在本省该科类、该批招生的任何专业都可被录取,但不会被调剂到该校未在本省投放计划的专业。

Q填报了提前批未被录取,会影响其他批次吗?

A高校招生是分批次进行录取的,前一批次未被录取,不会影响后一批次志愿的录取。07

Q什么是专业级差?

A专业级差是指录取非第一专业志愿考生时的分数差额。例如:某一学校规定专业级差为3分,学校在分配专业时,将第二专业志愿的考生成绩减去3分后,和第一专业志愿的考生一起排序确定专业。

我校在录取时不设专业级差。

Q修双学位需要什么条件?

A我校可以申请辅修双学位,但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政治素质好,身体健康;

(2)学有余力,主修专业第一学年课程全部合格,且主修专业必修和限选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2.5以上;

(3)无补考记录,无学籍处理和纪律处分记录;

(4)申请双学位应跨学科门类,学生只能修读一个双学位专业。

*更多关于选修双学位的要求,详见《许昌学院双学位教育管理实施办法》。

Q为什么招生办的电话打不进去?

A近期是报考志愿的高峰,来电咨询的同学非常多。我们安排了多部热线电话同时接听,但仍然可能导致各位考生电话难以打进来。请保持耐心,可错开高峰或者多打几次试试,也可通过微信留言、河南阳光高考平台或QQ在线咨询。

Q如果被某学校退档后,还能进入下一个志愿学校参加录取吗?

A目前大多实行的是平行志愿录取模式。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有三个特点:

分数优先

在检索考生志愿前,首先将所有考生分科类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投档检索时,先检索排在第一位考生所填报若干个院校志愿,依志愿顺序确定投档。再检索排在第二位考生所填报的若干个院校志愿,以此类推。

遵循志愿

考生所填报的若干个院校志愿有逻辑顺序。检索考生所填报的院校志愿时,是按逻辑顺序即A、B、C、D……院校依次进行的。当考生总分符合首先被检索到的A院校投档条件时,且A校有计划余额,该生即被投到A院校。

一次性投档

即按各招生院校确定的投档比例,将符合条件的考生电子档案投档给各招生院校。考生档案一旦投出,即不再检索该考生的后续志愿,因此,对于考生来说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也就是说,考生一旦因各种原因被高校退档,即使他的投档分超出后续高校的调档线,也不能被投档,只能参加下一轮投档录取(下一志愿组、本批次征集志愿或下一批次)。换句话说,同一批次平行志愿里虽然可填报多所高校志愿,但考生档案只投一次。

Q考生如何避免被退档?

A高校退档的主要理由有这么几点:总分偏低;单科成绩低;身体条件受限;专业不服从调剂等。为避免退档,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了解院校信息,特别是招生章程、近几年招生录取分数情况。

量力而行,切忌好高骛远,选报志愿留有余地,参考各校专业录取的平均分、位次。

严格对照《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条款,选报志愿要避开不予录取的专业。

选择专业面要宽,尽量服从专业调剂。

Q还有别的咨询途径吗?

A1、关注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官方微信

    我们会持续发布招录情况等相关讯息。

    2、关注许昌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xcu.edu.cn/可登录网站查询各省2019年招生计划、往年录取分数线、录取结果等信息。

    还可以点击右侧“智能机器人小E在线咨询”

    3、拨打许昌学院招生办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0374——2968818(六部热线同时开通)

    4、其他咨询方式

    QQ:1877049451、3292524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