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新材料与能源学院专业介绍

  • 时间:2017-07-07
  • 来源:新材料与能源学院
  • 作者:
  • 点击:

新材料与能源学院:http://cailiao.xcu.edu.cn/

专业介绍

1、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材料科学与工程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能在材料制备、材料结构研究与分析、材料质量控制、性能改善、材料加工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研发、设计制造、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制备科学与技术、材料分析测试技术、材料力学、陶瓷材料、复合材料、粉体工程、材料工艺学、创新平台实践课。

2、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纳米功能材料设计、制备、表征、改性、加工成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工艺原理和实验技能,具有较强的工程技术和学术研究能力,能够在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生物医用材料、高分子材料、智能材料、生态环境材料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材料科学基础、纳米材料制备科学与技术、材料现代分析测试技术、材料物理性能、半导体物理、催化材料、纳米复合材料、纳米功能材料与器件、创新平台实践课。

3、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2017年新增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新能源材料及器件的设计、制备、工艺原理、工艺技术及测试技术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在锂离子电池、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等高性能绿色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性能、材料分析测试技术、应用电化学、化学电源设计、化学电源工艺学、储能材料与技术、电池材料及封装技术、太阳能电池原理与工艺、创新平台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