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 时间:2017-07-07
  •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 作者:
  • 点击:

设计艺术学院:http://sheji.xcu.edu.cn/

专业介绍

1、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设计艺术学院创建较早的专业之一,近二十年来形成了较为系统的教学方法和鲜明的教学特色,旨在注重艺术及创造性思维和能力的创新,培养从事市场研究,传媒研究,视觉表现研究,媒体策略,广告设计,品牌推广,包装形象,书籍装帧,展示设计和企业形象设计等视觉设计及策划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世界现代设计史、设计概论、设计美学、字体设计、图形设计、标志设计、编排设计、插图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企业形象系统设计、UI设计、商业摄影、品牌与传播设计和视觉艺术设计赏析等。

2、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环境设计专业是设计艺术学院创建较早的专业之一。近二十年来本专业重视多领域的交叉和渗透,注重扎实的造型能力、专业基础理论和较强的设计协调及组织能力的创新。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室内设计与景观设计”的系统教学观。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环境总体策划、室内设计、环境景观设计等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世界现代设计史、中外建筑史、设计概论、设计美学、人体工程学,摄影、制图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公共艺术设计、家具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概论等。

3、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产品设计专业是“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近二十年来注重专业技能的系统化教学,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拥有完善的陶艺教学设备,宽敞的实习实训场地,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氛围。培养具有综合素质良好、专业基础扎实、理论学识广博,具有艺术理想和人文精神的陶瓷创作和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陶瓷史、陶瓷设计美学、西方现代艺术史、陶瓷艺术欣赏、泥塑基础、拉坯、泥条成型、泥板成型、模具成型、装饰雕塑(浮雕)、人体雕塑、生活陶艺创作、陶瓷装饰材料应用、陶瓷绘画装饰、民族艺术研究与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