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专业介绍

  • 时间:2017-07-07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作者:
  • 点击:

外国语学院:http://waiyu.xcu.edu.cn/

专业介绍

1、英语专业

培养目标:教师教育方向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熟知外语教学理论和现代教育理念,能够解决基础阶段英语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在中小学、幼儿园或英语培训机构从事英语教学的应用型人才;商务方向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技能、广泛的跨文化知识,掌握国际贸易、网络营销、跨境电子商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跨境电子商务操作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在各类经济贸易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和经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教师教育方向有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听力、基础写作、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教育法律法规、中学英语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英语教师职业能力训练、英语学科教育学、师范技能强化训练等课程;商务方向有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国际商务礼仪、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实务、外贸函电、外贸单证实务、跨文化商务沟通与谈判、跨境电子商务实务等课程。

2、翻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翻译专业知识,较强的英语语言应用能力,能够熟练运用翻译技能和现代信息技术,在外事、经贸、文化等涉外企事业机构从事应用类文体和一般难度科技文本的笔译、联络与陪同口译及涉外交际等工作的应用型翻译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基础写作、笔译理论与实践、基础笔译、多文体阅读、笔译实务、商务翻译、视译基础、联络口译、交替传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翻译专题、翻译实训等。

3、商务英语专业(2018年新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技能、广泛的跨文化知识,掌握国际贸易、网络营销、跨境电子商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较强的跨境电子商务操作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够在各类经济贸易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和经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国际商务礼仪、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实务、外贸函电、外贸单证实务、跨文化商务沟通与谈判、跨境电子商务实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