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专业介绍

  • 时间:2017-07-07
  • 来源:
  • 作者:
  • 点击:

文学与传媒学院:http://zhongwen.xcu.edu.cn/

专业介绍

1、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深厚的汉语言文学修养和实际运用能力,能够在初中等学校或相关教育部门从事语文教学和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外国文学、中国当代文学、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美学、写作等。

2、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戏剧和影视文学基本理论及剧本创作能力,能在剧院(团)或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传媒公司等文化传播机构以及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戏剧影视策划、创作、评论、宣传与教育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影视艺术概论、视听语言、影视制作(非线编)、摄影摄像基础、表演导演基础、戏剧艺术概论、中外文学经典作品选讲、中国话剧史、外国戏剧史、戏剧剧本写作、影视编剧与实践、中外电影史、戏剧影视文学评论等。

3、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播音学、语言文学等多学科知识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它单位从事新闻播音、节目主持、文化礼仪、解说与配音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传媒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播音发声、广播电视概论、播音创作基础、广播节目编辑与制作、电视摄像与编辑制作、播音学概论、节目主持概论、大众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化妆与形象设计、社交礼仪等。

4、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系统的汉语理论知识和熟练的汉语应用技能,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同时具备中国文学、中国文化、跨文化交际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能力,熟悉对外汉语教学规律,能进行双语交流、教学,能从事中学语文或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在外贸机构、新闻出版单位等从事语言文化传播交流相关工作的学科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英语写作、英汉翻译、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文学、外国文学、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西方文化概论、现代礼仪、语言学概论、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