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许昌学院2016年专业介绍

  • 时间:2016-06-21
  • 来源:
  • 作者:招生办公室
  • 点击:

文学与传媒学院 Tel:0374-2968961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深厚的汉语言文学修养和实际运用能力,能够在初中等学校或相关教育部门从事语文教学和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语言学概论、文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外国文学、中国当代文学、美学、写作等。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戏剧和影视文学基本理论及剧本创作能力,能在剧院(团)或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传媒公司等文化传播机构以及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从事戏剧影视策划、创作、评论、宣传与教育工作的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艺术概论、影视艺术概论、视听语言、影视制作(非线编)、摄影摄像基础、表演导演基础、戏剧艺术概论、中外文学经典作品选讲、中国话剧史、外国戏剧史、戏剧剧本写作、影视编剧与实践、中外电影史、戏剧影视文学评论等。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传播、播音学、语言文学等多学科知识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它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播音发声、广播电视概论、播音创作基础、广播节目编辑与制作、电视摄像与编辑制作、播音学概论、节目主持概论、大众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化妆与形象设计、社交礼仪等。

国际汉语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汉英双语教学,培养具有较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对中国文学、中国文化及中外文化交往有较全面了解,熟悉对外汉语教学规律,具有较高的第二语言应用水平;能够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对外文化交流;能够在国内外有关部门、各类学校、新闻出版、文化管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及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的实践型语言学人才。

课程设置:基础英语、英语写作、英汉翻译、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文学、外国文学、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西方文化概论、现代礼仪、语言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等。

旅游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Tel:0374-2968963

历史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历史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中学历史教学能力与初步的专业研究能力,具备较高人文综合素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中学、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文博档案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应教学、史学研究和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当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世界当代史、历史文选、历史科学概论、教育哲学、中学历史教学设计等。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旅游管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应变能力,熟悉旅游行业、旅游企业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在旅游企事业单位及相关行业、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服务与管理工作,适应旅游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高等数学、管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旅游法规、旅游英语、旅游经济学、旅游心理学、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公关与礼仪、旅行社管理、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旅游策划、旅游电子商务、旅游企业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

酒店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酒店管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应变能力,熟悉酒店行业经营管理方法和手段,能够在国内外酒店及相关行业从事经营管理工作,适应酒店业未来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饭店管理概论、高等数学、管理学原理、服务心理学、西方经济学、餐饮管理、前厅管理、客房管理、酒店英语、酒店公共关系与礼仪、酒店财务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市场营销等。

法政学院 Tel:0374-2968965

法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权力机关、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狱政机构、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法律实务、法学教育与研究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法学专业导论、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和行政诉讼法学、中国法制史、经济法学、商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法学等。

行政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行政管理专业导论、管理学原理、行政学原理、政治学原理、当代中国政治制度、比较政治制度、法学导论、社会学概论、政府经济学、行政组织学、地方政府学、市政学、公共政策等。

外国语学院 Tel:0374-2968966

英语专业

该专业已有三十多年的办学历史,课程体系较为成熟,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能在中、小学,幼儿园或英语培训机构从事英语教学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口语、英语听力、基础写作、现代教育技术、英语教学论与教学技能训练、英语教学设计等。

翻译专业

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较强的口笔译技能,毕业后能够在教育、外交、外贸、金融、媒体、旅游等行业以及科研院所、政府机构、国际会议等承担口笔译及相关文字交际与沟通工作的应用型翻译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听力、基础写作、基础笔译、中级笔译、视译基础、基础口译、交替传译等。

日语(商务日语方向)

该方向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和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掌握国际贸易、国际市场营销等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能够在各类经贸部门、外资企业及事业单位从事涉外贸易和日语翻译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日语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日语、发音指导、日语听力、高级日语、国际贸易实务、商务日语、日本企业等。

商学院 Tel:0374-2968967

市场营销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经济管理理论基础和市场营销专业知识,掌握市场营销基本技能,富有创新创业精神,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商务推销与谈判、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学、营销策划与管理、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网络营销实训、营销应用能力达标训练等。

工商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社会、法律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的方法与技能,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要就业方向为职业经理人、银行职员、管理咨询师、公务员等。

课程设置: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学、经济法概论、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营销学、生产与运作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

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电子商务专业是集经济管理和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一体的交叉新兴学科,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网络信息技术及经济管理理论基础,掌握电子商务技术和方法,具备应用信息技术从事商务活动的专业知识与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规划、分析、运营管理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规划、网页设计、美工图片处理、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网站运营、跨境电商运营、网络广告策划与设计等工作。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摄影与图片处理、网络广告策划与设计、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网店运营与管理、移动电子商务、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支付与结算、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等课程。

经济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要求,具有经济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在政府决策部门,各类经济管理研究机构,策划咨询机构或金融机构及企业相应业务部门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主要就业方向为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科研机构、高校、金融、税务、证券、投资公司等单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基础会计、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发展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国际贸易、经济法、国际商法、国际金融、经济学史、资本论等。

财务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管理、经济、会计和理财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财务管理的技巧和方法,熟悉经济法规、政策,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类金融机构从事资金筹措、投放、运营和分配,进行财务预测、决策、计划、组织、控制和分析等方面的管理能力,且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财务管理人才。

课程设置:管理学、微观经济学、税法、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管理学、税法、审计学、高级财务管理、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财务报表分析、基础会计实训、ERP实训等,其中实践课程占总学分百分比为28.7%。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及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的会计、审计等岗位;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及相关工作人员;上市公司的财务预测、财务分析人员;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的客户经理、理财规划师、投融资分析师等。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有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规划和战略管理等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等各类组织中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协调处理劳动关系并富有创造性思维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组织行为学、领导学、劳动关系概论、人员招聘与录用、人员素质测评、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现代企业管理、公务员制度。

教育科学学院 Tel:0374-2968968

应用心理学专业

培养目标:分为心理咨询与治疗、营销与消费心理两大专业人才培养方向。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接受心理学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进行心理实验和心理测量的基本能力,能在心理教育、心理咨询、人力开发等领域从事专业工作、并具有运用心理学理论与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实验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学研究方法、学校心理辅导、人力资源管理、心理统计学、人才测评技术等。

学前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学前教育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学前教育领域尤其是艺术类领域的基本教学、艺术技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能在各类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学校、幼托教育机构、各类卫生保健、少儿活动中心等公共事业机构、儿童文化事业从业领域等从事儿童综合艺术教育教学、研究、管理的具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学前教育概论、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心理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管理学、学前教育科研方法、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幼儿游戏与设计、乐理与视唱练耳、绘画、设计基础、音乐欣赏、美术鉴赏等。

小学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具备小学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适应性和一定的教育研究能力,并能创造性地从事小学教育工作、能承担班级教育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小学教育师资。

主要课程:教育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普通心理学、中外教育史、小学生品德发展与道德教育、教育心理学、教师口语与书写、小学班级管理和少先队活动组织、小学生心理辅导、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儿童少年生理卫生、生命教育、课程与教学论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 Tel:0374-4369263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和多学科理论知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理性思维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能在中小学从事教学科研和德育工作,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思想政治工作,具备进行硕士等后续深造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逻辑与批评性思维、伦理学、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美学原理、中学思想政治学科教学设计等。

数学与统计学院 Tel:0374-2968958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数学及数学教育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技能,经过数学研究和数学教育研究的初步训练,具备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数学素养与能力,能在中等学校、教育等部门从事数学教学科研工作或在事业、企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大学物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近世代数、实变函数、微分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初等数论、数据结构、数学模型与实验、点集拓扑学、计算方法、泛函分析、高等几何、图论、应用随机过程、数学物理方程、金融学、时间序列分析、运筹学等;心理学、教育学、数学教学论、计算机辅助教学、数学史等

统计学院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统计学、应用统计学、市场调查与数据分析和精算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良好的经济学、数学素养以及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及金融、保险、证券等机构,从事统计调查、预测咨询、精算、风险分析与控制、信息管理等实际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人事研究和教学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常微分方程、概率论、数理统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民经济统计学、应用回归分析、计算机网络、计量经济学、数学模型与实验、基础会计学、运筹学、市场经济学、统计预测与决策、SPSS软件实习、多元统计分析、应用随机过程、非参数统计、统计模型、证券投资学、投入产出模型、市场调查与分析、保险精算学、风险理论、统计计算与软件、最优化方法、质量控制、企业管理统计等。

电气(机电)工程学院 Tel:0374-296870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电气工程领域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电气工作适应能力,能够在电力系统、电气装备设计生产制造企业等相关部门以及电力行业和大型用电单位从事与电气工程领域有关的装备设计制造、系统运行维护、自动控制、信息处理、试验分析、技术开发、企业管理以及计算机应用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面向中原经济区、中原电气谷、郑州航空港经济区等地方经济发展培养电气领域掌握较深厚理论基础,同时具备电气工程技术应用和开发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大学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电子信息理论、工程实践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够在电子信息领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适应现代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具有基础宽、能力强、素质高的“复合式”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C语言程序设计、大学物理、电路、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数字信号处理、通信电路、通信原理、DSP原理及其应用。

通信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通信理论、通信系统、通信设备以及信息系统类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前沿的新技术部门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C语言程序设计、大学物理、电路、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DSP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与电磁波、通信电路、通信原理。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扎实的工程基础知识、机械工程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机械工程应用、生产管理与工程管理能力,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社会责任、国际视野以及创新能力,能够综合应用各类基础知识和机械工程专业知识解决机械设计、机械制造、自动化和生产管理领域的实际问题,能够胜任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相关的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工作,可从事机械工程相关的研究、规划、设计、分析、制造、安装、维护、经营、开发等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的的宽口径、复合式、高级工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零部件测绘、工程力学、机械原理、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工艺学、机床电器与PLC、数控原理与系统、数控编程加工技术、数控机床诊断与维修。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富有进取精神和国际视野, 掌握机械、电子、控制和计算机等较宽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并能在科研设计单位、制造企业等部门从事机电系统产品研发、制造工艺规划、机电系统控制、制造过程管理、数字制造系统的应用、技术支持服务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富有创新意识、创新研究能力的具有行业特色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C语言程序设计、大学物理、工程材料及热处理、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电工学、电子技术、工程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工艺学、机床电器与PLC、机械工程控制理论、机电传动与控制、机械工程测试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车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机械制造、自动化技术和汽车相关的基础知识,能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汽车领域,从事汽车技术管理、检测、诊断、维修、数控编程、数控加工、数控设备安装、调试、维修等工作,具有行业特色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原理、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工艺学、机床电器与PLC、数控原理与系统、数控编程加工技术、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汽车电器设备、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汽车理论、汽车设计、汽车营销与策划、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汽车维修工程等。

汽车服务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汽车服务工程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在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分步和系统的受到实践训练,具有解决汽车后市场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能从事与汽车服务工程有关的汽车技术管理、检测、诊断、维修、汽车改装、销售、保险、服务等方面工作,具有行业特色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汽车电器设备、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汽车理论、汽车服务系统规划、汽车营销与策划、汽车定损与理赔、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技术、汽车维修工程等。

化学化工学院 Tel:0374-4369257

化学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系统掌握化学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受到初步的化学科研训练,具有化学科技研发和应用等方面的知识与素质,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在化学、化工、科技、教育等领域中从事科学研究、新产品研发、科技教育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化工基础等二十多门课程。

应用化学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化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适合社会发展需求,能在化学化工相关领域从事精细化学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工程技术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精细化学品化学、高分子化学、化工制图、有机波谱分析、精细化学品检验技术、应用化学专业实验等。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开发设计生产过程及研制新产品的能力,能在化工、医药、粮油食品环保、能源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生产管理、产品开发、技术改进和科学研究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制图与CAD、化工热力学、化学工艺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仪表与自动化,化工仿真实训,化工生产实训。

制药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医药行业发展需要、具备化学、药学和工程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能够从事医药、农药、精细化工等行业企业医药产品的生产与管理、科技开发、质量控制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物合成、药剂学、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及工程设计等。

新材料与能源学院 Tel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实验操作及设计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工艺开发与实践应用能力,着重掌握新能源材料、特色功能陶瓷材料等新材料领域的科学与工程技术,能够在材料科学及相关工程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艺开发、产品设计、分析测试、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导论、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力学、工程制图、材料物理性能、材料制备方法与理论、材料专业英语、材料现代分析测试技术、粉体工程、半导体材料、材料科学基础实验、无机非金属材料综合实验等。

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实验技能和相关研究方法,具有良好的科技创新及应用和工程实践能力,着重掌握纳米材料在物理、化学、微电子、计算机、能源、电子信息等学科领域的基本应用知识与技能,能够在纳米材料与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艺开发、产品设计、分析测试、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纳米材料基础、微纳加工技术、材料专业英语、材料信息学及科技论文写作、材料制备方法与理论、工程制图、无机及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科学基础实验、材料物理性能、材料现代分析测试技术等。

城乡规划与园林学院 Tel:0374-2968710

地理科学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的地理科学基本理论知识,通过学习地质地貌、地图与地理信息、生态与环境、区域规划等多方面的知识,进行地理应用方面的研究,掌握地理教育技能、基础教育改革理念和现代教育技术,能在中学与中等教育机构进行地理教育和研究的专业型地理教师,以及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服务的应用型地理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中学地理教学设计、教育哲学、儿童发展、教师语言与书写技能、中国地理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教师职业道德、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测量与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遥感概论、区域分析与规划、世界地理、中国地理等。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空间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需要,掌握地理信息系统(GIS)、测量学、地图学、遥感科学与技术、计算机基础与应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应用技能,具备利用GIS技术解决空间信息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就业方向主要为土地、测绘、城建、规划、交通运输、资源管理、环境保护、灾害监测等领域和其他地理信息产业。

主要课程:测量学、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GIS空间分析、遥感原理与应用、GIS应用技能训练、GPS原理与应用、GIS设计与开发、3DGIS技术与应用、网络地理信息系统等。

风景园林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备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风景名胜区和各类城市绿地的规划设计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城市建设、园林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外园林史、设计初步、园林生态学、风景园林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工程、风景园林规划、遗产保护与发展、遥感与测量、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测绘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能掌握空间信息获取、处理、分析、表达与应用的基本原理与方法,掌握现代空间测量技术、数字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与地图学的基本理论,具有测绘工程方面的基本能力,具备地面测量、空间测量、摄影测量与遥感以及地图编制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国家基础测绘、陆海空运载工具导航与管理、城市和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勘察与开发、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等领域从事研究、管理、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测量学、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大地测量学、摄影测量学、数字图像处理、遥感原理与应用、地图投影、计算机制图、地理信息系统原理、GPS原理及应用。主要实验:地形测量实习、大地(控制)测量实习、控制网平差实习、摄影测量实习、工程测量实习、地籍测量实习、GPS定位及导航实习、遥感图像处理实习、地图编绘实习等。

城乡规划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合城乡建设发展需要,具备坚实的城乡规划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能力,富于创新思维和文化传承理念,主要服务于各级城建规划管理部门、规划设计院以及建筑规划设计公司和高校院所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和教学科研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外城市建设史、城乡规划原理与设计、计算机三维辅助设计、城市道路与交通规划、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中外建筑史、建筑设计实习。

信息工程学院 Tel:0374-296897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互联网+”时代,构建“3+1”的“厚基础、精方向、强能力”的应用型计算机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实践创新能力、自学能力和团队精神,符合社会需要,能胜任计算机软件系统开发与管理、大数据分析与预测以及空间信息处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计算机科学导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原理、数据库原理与实践、软件工程、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数据挖掘与数据仓库、Hadoop应用编程、R语言数据分析、分布式数据库、数据安全、数字图像处理基础、虚拟现实与仿真、工程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数字测图、地理信息系统、空间信息分析理论与方法、GPS定位技术等。

数字媒体技术

培养目标:采用“3+1”工学结合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备动漫设计和游戏开发技术基本理论及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数字媒体技术新视野,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游戏开发、动漫制作、虚拟现实、面向网络新媒体软件开发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课程设置:三维数字建模技术、骨骼与角色动画、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C++程序设计、游戏概论、游戏架构设计与策划、3D游戏图形学、Web页面设计技术、C#程序设计、网络游戏开发、移动游戏开发、游戏软件测试、高级语言程序设计、三维数字建模技术、建筑动画、骨骼与角色动画、非线性编辑、数字影像后期合成、虚拟现实技术与应用、Web页面设计技术、分镜头设计、UI设计等。

网络工程

专业特色:以校企合作方式,与中兴通讯建立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签订订单式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培养掌握云计算、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工程方法,拥有较强的云计算运维与应用开发、网络系统安全设计与网络安全软件产品开发的实践能力、工程素养与职业发展潜力,能在信息技术企业或其他各行业的信息技术部门,从事云计算、网络安全方案设计、运维及系统开发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Linux网络服务与应用、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云计算原理、云计算编程实践、云计算数据库、云计算并行处理、数据挖掘与分析、Android移动应用开发、信息安全导论、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编程、计算机病毒、计算机取证和Web安全技术等。

物联网工程

专业特色:以校企合作的方式,与中兴通讯建立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签订订单式培养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培养能够系统掌握物联网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嵌入式技术等信息领域宽广的专业知识,能够进行信息采集、电子设计、嵌入式开发、智能终端应用开发和物联网系统集成等工程工作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路与电子学、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单片机原理与开发、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传感器原理与应用、传感网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移动互联网开发等。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Tel:2968812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食品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食品工程师的基本素养和高尚的职业操守,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生产技术管理、质量控制、产品研发、工程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工程原理、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分析、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艺学、机械制图等。

食品质量与安全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食品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检测、管理和认证的基本技能,熟悉食品质量安全体系、法规与标准,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分析检测、质量控制、安全评价、生产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营养学、食品毒理学、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卫生学原理与实践、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食品质量检验等。

土木工程学院 Tel:0374-2968712

土木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建筑工程方向: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现代化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房屋建筑工程建筑设计与结构设计、施工组织、工程监理、工程预算和管理工作的能力,并具有较强的计算机专业软件应用能力,能够在政府部门和建筑、房地产、工程勘察设计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城市地下工程方向:掌握城市地下工程规划、设计、勘察、施工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熟悉地下工程建设法律、法规、规范、规程的,了解基坑工程、隧道工程、地铁轻轨工程学科前沿的,具备高级工程师基本执业能力的,能从事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技术服务和行政管理及相关科学研究的,具有较高计算机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建筑工程方向:土木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工程地质,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建筑工程CAD,土木工程概预算,建筑施工,工程建设法规,建筑结构抗震设计,房屋建筑学,建筑设备,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等。

城市地下工程方向: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土力学、岩体力学、工程地质、工程测量、城市地下空间规划设计、地下建筑结构设计、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隧道工程、地铁与轻轨工程、深基坑工程等。

工程造价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面向建筑行业发展需要的,掌握工程造价与项目管理基础理论与知识,具备从事土建、安装和装饰等专业的预算、结算、决算、估价能力;工程招标标底和投标报价的编制及审核能力;工程施工成本分析与项目管理能力;并具有较强工程造价专业软件职业应用能力与良好职业道德的应用型技术与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工程材料、房屋建筑学、建筑结构、建筑与装饰工程施工、安装工程施工、建筑与装饰工程造价、安装工程造价、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项目融资、工程企业会计、土建工程概预算实训、安装工程概预算实训、工程量清单计价实训、工程造价软件实习、毕业综合实习等。

道桥与渡河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国家交通运输网建设中急需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道路、桥梁、隧道以及相关科学的基本知识和能力的,能够在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公路、城市道路、机场工程、桥梁及隧道工程等方向的勘测、设计、施工、养护、管理工作的中高级应用型人才。我国正处于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发展时期,本专业就业前景良好。

主要课程:道路工程制图、道路工程CAD、工程测量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道路建筑材料、工程经济学、土力学、基础工程、工程测量学、结构设计原理、工程建设法规、交通工程、公路工程概预算、道路勘测设计、路基路面工程、桥梁工程、桥梁隔震与抗震设计、道路与桥梁施工等。

体育学院 Tel:0374-2968959

体育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系统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工作规律,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和创新精神,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能在学校从事体育教学、学校体育管理、运动竞赛等工作的应用型体育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社会学、体育教学论、体育测量与评价、体育科研方法、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体操、武术等。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良好的社会体育素养,能在社会体育领域和企事业部门从事与指导体育活动、保卫、保安等管理工作,并能担任学校体育的教学、训练和组织竞赛指导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管理学、体育法规、体能训练、有氧课程、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体操、网球、乒乓球、体育舞蹈、散打、跆拳道、擒拿与格斗等。

美术学院 Tel:0374-2996883

美术学专业

培养目标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熟悉美术教育教学规律,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教育教学单位及教育管理部门从事与美术教育相关的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中国民间美术、美术概论、中小学美术教学论、色彩学、解剖学、透视学、水粉水彩、素描、中国画基础、文化艺术名著导读、策展、中原地域文化研究、书法、构图学、美术表现、设计与制作、美术鉴赏与批评、设计基础等。

绘画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国画、油画、版画等主要画种的基础理论与技法,并具有较高的审美能力、创作能力、专业技术水平和文化艺术修养,能在文化艺术领域,研究、出版、管理单位从事绘画创作、美术编辑、新闻出版、文博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和自由职业艺术家。

课程设置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中国民间美术、美术概论、解剖学、透视学、速写、素描、中国画、油画、文学艺术名著导读、策展、中原地域文化研究、书法篆刻、美术表现、设计与制作、设计基础、专业写生、专业考察、专业实习、毕业创作。

设计艺术学院 Tel:0374-2968650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通过设立形成的系统的教学方法和鲜明的教学特色,注重艺术及创造性思维和能力的创新,旨在培养从事市场研究,传媒研究,视觉表现研究,媒体策略,广告设计,品牌推广,包装形象,书籍装帧,展示设计和企业形象设计等视觉设计及策划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世界现代设计史、设计概论、设计美学、字体设计、图形设计、标志设计、编排设计、插图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企业形象系统设计、UI设计、商业摄影、品牌与传播设计和视觉艺术设计赏析等。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自设立的近二十年来,重视多领域的交叉和渗透,注重扎实的造型能力、专业基础理论和较强的设计协调及组织能力的创新,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室内设计与景观设计”的系统教学观。旨在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环境总体策划、室内设计、环境景观设计等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世界现代设计史、中外建筑史、设计概论、设计美学、人体工程学,摄影、制图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公共艺术设计、家具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概论等。

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近二十年来注重专业技能的系统化教学,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拥有完善的陶艺教学设备,宽敞的实习实训场地,旨在培养具有综合素质良好、专业基础扎实、理论学识广博,具有艺术理想和人文精神的陶瓷创作和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中国陶瓷史、陶瓷设计美学、西方现代艺术史、陶瓷艺术欣赏、泥塑基础、拉坯、泥条成型、泥板成型、模具成型、装饰雕塑(浮雕)、人体雕塑、生活陶艺创作、陶瓷装饰材料应用、陶瓷绘画装饰、民族艺术研究与考察等。

音乐舞蹈学院 Tel:0374-2968736

音乐学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素质全面发展,具有音乐理论基础和艺术知识技能,能够从事音乐创作、音乐教学研究以及社会群众文化活动的专门艺术人才。

课程设置:基础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合唱与指挥、中国音乐史、中外音乐名作赏析、曲式与音乐作品分析、歌曲分析与创作、中国民族民间音乐、声乐、钢琴、形体与舞蹈、音乐美学、钢琴即兴伴奏、音乐教学法、器乐等。

舞蹈学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具有高素质的舞蹈理论与技能,并且能胜任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创作和舞蹈教育教学的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乐理、视唱练耳、音乐欣赏、舞蹈基本功训练、舞蹈编导技法、古典舞、民间舞、现代舞、芭蕾舞、中外舞蹈史等。

音乐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各文化艺术团体、企事业单位、文化部门从事音乐表演、组织演出活动等工作,同时具有一定的研究、编辑、制作、管理等方面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声乐、钢琴、器乐、形体训练与舞蹈编导、舞台艺术与表演、乐理与视唱练耳、和声学、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中国民族民间音乐、外国民族音乐、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合唱与指挥、音乐美学等。

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Tel:0374-2968771

许昌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的示范性软件学院,专科层次,学制二年,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4个专业,可直接参加“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院校学习深造。

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基础+方向+能力+素质”的立体培养模式,通过课堂、实验室、创新创业园区、实训公司四级培养机制,以优秀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硬件设备、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立体的素质教育体系、全方位的就业指导,为实现高素质人才的培养目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

1、将基于PHP技术的企业网站开发案例引入专业教学,让学生通过完成完整的网站开发过程掌握专业知识。

2、课程设置与市场需求相结合,注重与企业合作,着力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培养目标:培养利用PHP语言进行软件开发的代码编写、熟练掌握PHP语言、Mysql数据库及各种PHP应用框架、Linux服务器技术、能按照客户需求独立开发各种网站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

1、企业案例引入专业教学,学生参加到项目中去,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掌握专业知识。

2、课程设置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与洛阳楼顶教育科技、安博、思科、惠普等企业深度融合,以企业化的教学模式,强化学生动手能力。

3、加强实践教学地位,在课程安排和设置中提供大量实践机会,最后一学期提供超过10周的企业实训机会。

培养目标:培养利用Java语言进行Web、数据库、电子商务等系统开发,掌握SQL Server、ORACLE数据库系统的管理和开发技术,具有良好的编码习惯和团队合作精神,可以进行商用系统的需求分析、架构设计、软件编码与测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软件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

1、采用基于工作过程的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与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

2、根据岗位能力要求,分解能力知识模块,实施项目驱动的案例教学模式,强化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培养目标:培养能利用C#语言进行WEB、WPF、WCF等系统开发,掌握SQLServer数据库的设计、建模及开发技术,具有良好的代码习惯和优良的团队合作精神,可以进行需求分析、架构设计、数据库设计、代码编程、模块测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

专业特色:

1、注重与企业相结合,着力培养满足相关行业需求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2、主要培养数字图像处理、数字建模、数字动画、数字特效、影视剪辑、编辑、数字电影特效、场景漫游等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

3D方向:培养MAX虚拟现实、建筑漫游、室内外效果图制作、熟练掌握三维场景与动画制作技术,熟悉企业项目制作流程,具备商业项目制作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MAYA方向:培养掌握MAYA游戏与影视动画制作、具备动画制作以及与实际项目结合创新能力,熟悉企业项目制作流程、具备商业项目制作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国际教育学院 Tel:0374-2968727

国际教育学院是许昌学院对外合作办学的专门教育和管理机构,于2006年3月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开始招生。先后与加拿大、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国家开展合作办学。目前共有(中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工商管理、视觉传达设计、舞蹈学、学前教育、(中俄)土木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英)数字媒体技术等十个本科专业;(中加)市场营销、酒店管理、(中美)艺术设计、音乐教育等四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2500余人。

国际教育学院拥有一流的教学环境,先进的学习、文化、生活、信息等资源,学院所有教室均配有冷暖空调和网络信息节点。学生公寓设施齐全,服务周到,环境优美。

国际教育学院拥有一支学历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较强的教师队伍和一支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学生管理队伍。常年聘用外籍教师多名。现已有20多名学生出国留学,专升本考取率达90%。

合作办学模式:

1、中外合作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实质性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教学资源(教学模式、课程设置、教学大纲、原版教材等),合作方定期派外教上课,我校每年选派6-8名教师到加拿大、美国等国进修学习。

2、(中加)合作办学(专科)(市场营销、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在我校学习3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许昌学院和加拿大荷兰学院双专科毕业文凭,毕业后可申请到加拿大王子岛大学读本科,本科毕业后可根据自身条件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3、(中美)合作办学(专科)(艺术设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在我校学习3年,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许昌学院专科毕业文凭,毕业后可申请到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比灵斯)读本科,本科毕业后可根据自身条件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4、(中美)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视觉传达设计、工商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生在我校学习2年后,可到美国科罗多拉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继续学习2年,达到项目规定的学业标准,获得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分校和我校的双本科毕业文凭,毕业后可根据自身条件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也可在我校学习4年,达到项目规定的学业标准,获得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文凭。

5、(中美)合作办学(本科)(舞蹈学),学生在许昌学院学习3年后,赴美国西俄勒冈大学继续学习1年,达到规定的学业标准可获得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和我校颁发的双本科毕业文凭,毕业后可根据自身条件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也可在我校学习4年,达到规定学业标准,获得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文凭。

6、(中俄)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土木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学生在我校学习2年后,到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继续学习2年,达到项目规定的学业标准,可获得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和我校的双本科毕业文凭,继续在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学习2年,达到项目规定的学业标准,可获得硕士文凭。也可在我校学习4年,达到项目规定的学业标准,获得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文凭。

7、(中英)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数字媒体技术),学生在我校学习2年后,到英国伍斯特大学继续学习2年,达到项目规定的学业标准,可获得英国伍斯特大学和我校的双本科毕业文凭,毕业后可根据自身条件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也可在我校学习4年,达到项目规定的学业标准,获得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文凭。

8、(中美)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学前教育),学生在我校学习2年后,到美国西俄勒冈大学继续学习2年,达到项目规定的学业标准,可获得美国西俄勒冈大学和我校的双本科毕业文凭, 毕业后可根据自身条件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也可在我校学习4年,达到项目规定的学业标准,获得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文凭。

9、(中美)合作办学(本科)(土木工程),学生在许昌学院学习3年后,赴美国俄勒冈理工学院继续学习1年,达到规定的学业标准可获得美国俄勒冈理工学院和我校颁发的双本科毕业文凭,毕业后可根据自身条件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也可在我校学习4年,达到规定学业标准,获得我校颁发的本科毕业文凭。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艺术类(中美)(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备现代设计观念,能在专业设计部门、学校科研单位及企事业部门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速写、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基础图案、艺术概论、包装设计、广告设计、VI设计、广告摄影、商业插图、字体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舞蹈学专业—艺术类(中美)(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舞蹈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够在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及各类专业文艺机构、社会培训机构从事舞蹈教育工作及舞蹈表演、编导创作、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芭蕾舞基训、舞蹈技巧基础、剧目与舞台表演、艺术概论、舞蹈教法、现代舞、世界舞蹈、韵律感悟、舞台剧、街舞、芭蕾舞史等。

学前教育(中美)(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学前教育基本理论知识,兼具艺术教育的基本教学、艺术技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能够在各类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学校,托幼教育机构、各类卫生保健、少儿活动、社区文化等公共事业机构和儿童文化事业领域,从事儿童综合艺术教育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学前教育原理、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游戏与指导、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课程与教学论、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幼儿园组织与管理、特殊教育论等。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中英)(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动漫设计和游戏开发技术基本理论及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数字媒体技术新视野,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游戏开发、动漫制作、影视广告设计、面向网络的新型数字媒体软件开发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软件工程、面向对象分析与设计等。

工商管理专业(中美)(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会计、经济等基础理论知识,掌握会计实践规律,拥有基本的会计操作技能,熟悉有关经济法律法规,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审计及其它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经济法、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预算会计、审计学、会计电算化、公司理财等。

土木工程专业(中俄)(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在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关于道路和桥梁工程的设计施工及管理工作的中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土木工程制图、工程测量学、工程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基础工程、房屋建筑学、结构分析、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公路设计、桥梁工程等。

土木工程专业(中美)(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工程力学、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和道路与桥梁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土木工程的项目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施工及管理的初步能力,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道路桥梁的投资开发、设计、施工、管理、研究及教育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对中外土木工程设计、施工和管理的理论及应用技术有较深理解、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性、复合型中高级工程人才。

主要课程:土木工程cad、建筑环境学、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材料、物理地质学、工程学概论、封闭管道设计、工程图学、基础结构设计、工程力学流体、土压力与地基、运输工程概论等。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中俄)(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食品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检测、管理和认证的基本技能,熟悉食品质量安全体系、法规与标准,能在食品领域内从事分析检测、质量控制、安全评价、生产管理、教学及科研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化学、食品分析、食品工艺学、食品添加剂、食品营养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卫生学原理与实践、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食品质量检验等。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中俄)(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电气工程领域基础知识,具有较强工作适应能力,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领域有关的装备制造、系统运行、自动控制、信息处理、试验分析、技术开发、企业管理以及计算机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大学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等。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美)(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从事数控编程、数控加工、数控设备安装、调试、维修等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金属切削原理及刀具、液压与气压传动、电工技术、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原理、机床电气与PLC、数控加工技术、数控原理与系统等。

艺术设计专业—艺术类(中美)(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艺术设计专业基本技能与基本原理,了解与专业相关的科学技术新发展,具有独立进行产品包装、装潢、广告设计与广告策划、室内设计、三维动画、环境景观设计和整体规划以及掌握现代多媒体技术的能力,能够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基础图案、设计概论、图形创意、商业插图、字体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广告摄影、标志设计、VI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多媒体设计等。

音乐教育专业(中美)(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音乐教育专业基础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了解国内外音乐学的新发展,能够在中小学校从事音乐教育工作、组织和参与社会文化艺术活动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视唱练耳、声乐、钢琴、形体与舞蹈、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中外音乐名作欣赏、基础和声、民族民间音乐概论、合唱指挥、音乐美学、音乐教学法、歌曲分析与写作、钢琴即兴伴奏等。

酒店管理专业(中加)(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和酒店业发展需要,掌握酒店管理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英语交际能力,能够从事酒店管理或在旅游企业、事业单位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旅游服务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力资源管理、食品理论与生产、酒水知识、专业餐饮服务、餐厅与酒吧经营、客房管理、餐饮成本控制、会议与餐饮管理、收益管理、营销管理、财务会计等。

市场营销专业(中加)(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广告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广告设计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基础、人力资源管理、商务交流、商务基础、营销交流、经济学、营销调研、商法、营销管理、广告学、创业指导、非营利组织营销、消费者行为学、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会计电算化等。

医学院 Tel:0374-3278386

许昌学院医学院位于许昌市兴华路2111号,占地37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医学院有形态学实验楼、功能学实验楼、临床及护理实训楼,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实验设备总值6037万元,实验设备先进、功能完备。许昌学院医学图书馆建筑面积15800平方米,计算机教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学术中心、电子阅览室等先进的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医学院校区拥有高标准塑胶8跑道运动场,占地4万余平方米。

医学院现有“卫生监督、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康复治疗技术、药学、老年服务与管理”六个专科专业。拥有一支思想素质高、教科研能力较强、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坚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卫生工作方针,保证了医学院教科研任务的完成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现有师资队伍中博士2人,硕士20人,教授14人(含兼职教授),副教授24人。有40余名教师分别被评为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市级拔尖人才、省厅市级学科带头人、省职教专家、教学名师、岗位技术能手等,有26位教师在国家或省专业学会任职。许昌市中心医院、许昌市人民医院、许昌市立医院为许昌学院附属医院,为医学院临床教学、学生实习提供了良好场所。

医学院校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学生餐厅、学生公寓和浴室设施齐全,后勤服务细致周到,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理想场所。

护理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与我国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各级各类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等医疗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工作。

主要课程:人体结构与功能、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基础、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学等。

卫生监督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与我国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卫生监督和公共卫生管理专门人才。毕业后能在各级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各级医院、养老院、社区保健及健康中心、各类卫生检测评价服务公司、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工矿企业、餐饮、食品加工及经营等部门工作的高素质卫生监督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基础、药理学基础、传染病学、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行政法学、卫生法规与监督学等。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与我国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检验技术专业必须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必需,够用’为度,培养能在各级医疗机构、防疫机构、血站、医学科研等单位从事临床检验、卫生检验及病理检验技术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医学检验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解剖生理学、病理学基础、临床检验技术、寄生虫检验技术、血液学检验、微生物检验、生物化学检验技术、免疫检验技术、卫生法学等。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与我国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相适应,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康复治疗技术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毕业后能在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基层厂矿医院、各级康复中心以及健康相关产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解剖生理学基础、病理学基础、疾病概要、康复治疗技术、针灸学、推拿学、理疗学,康复评定等。

药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药学事业发展需要的、掌握药品生产、药品质量分析检验、药品使用、医药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毕业后能在医院药房、医药公司、制药企业、社会药房等单位从事药品生产、经营、药学服务等工作、在药品检验监督部门从事药品检验监督管理等工作的技术应用型药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分析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用植物学与生药学、天然药物化学等。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老年人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分析、健康教育和健康风险干预等专业技能专门人才。就业方向为各级民政部门、老年机构、老年事业产业单位、老年社会团体领域等。

主要课程:老年人体结构与功能、护理学基础、老年常见病的预防与照护、老年康复护理技术、老年人心理护理、老年社会工作、老年学基础、中医养生保健、老年服务礼仪与沟通技巧、老年人营养与膳食、养老机构的经营与管理、养老机构秘书实务等。